close

視覺,不是貓適應環境的主要因素。沒了視覺,他們的聽覺,嗅覺與觸覺反而更為敏銳。照顧他們一點都不麻煩,只要一開始協助他們認識新環境,他們很快就會適應的。
照顧酒酒快十年了,一開始,幾乎一年搬一次家,但酒酒對環境的適應力卻比其他毛孩子們更強,更快熟悉環境。

 



 


雙盲的孩子,比一般孩子更為樂觀,也更樂於與人親近,因為他們比其他毛孩子們更能感應到對他好的人。
在他們信任的環境裡,他們可以活得很自在,無論他們幾歲了,他們的個性都像小孩一般,愛玩,愛撒嬌,也愛調皮搗蛋。
酒酒快十二歲了,這將

近十年雙盲的日子裡,他就像返老還童一樣,比中途毛小孩們還愛玩。有時他簡直就是孩子王一樣,帶頭抱衝,帶頭皮。有時他也會試著要去偷襲其他毛小孩,就像幾個月大的孩子在媽媽身邊一樣,放心的嬉戲,放心的與其他兄弟姊妹練習摔角,練習狩獵技巧,練習如何偷襲等等。
玩累了想休息,就會跑到我身邊來討摸摸,想撒嬌時,會精準的對著我喵喵叫,要我抱抱他。當我心情不好時,他也總是第一個到我身邊來磨蹭,就好像是要給我安慰一樣。
全盲的孩子,就是這樣的貼心,就是這樣的可愛。


 


 


誰說全盲的孩子不好照顧,只要有心,他們可以活得很快樂,活得很自己,活得很貼心。
真心得很希望,想要有個毛孩子的朋友們,可以給全盲的小朋友一個機會。如果擔心一開始不好照料,建議可以先考慮手中有全盲孩子要送養的中途。照顧過一段時間的中途們,一定會很了解毛孩子的脾氣與個性,可以協助毛小孩與新馬麻和把拔更快得適應新的生活喔!


 




 我不敢說我給酒酒很好的生活環境,但至少酒酒在我身邊,甚至在他認識的人身邊都可以很自在的生活。
所以希望正在找家的全盲毛孩子們,可以和酒酒一樣都生活得自在,快樂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鴉與貓星人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