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時間好快,一轉眼,酒酒也九歲了!


這之間,與他也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。九年前從紐西蘭的某間寵物店裡,在櫥窗面前蹲了半個小時研究他,進而將他撈回家!說真的,那時的我,還真的很怕貓呢!怕他們的利爪,尖牙。但看到一團毛茸茸的小東西依偎在我身邊,又有說不出的幸福!


可惜那時沒有所謂的數位相機,不知道要浪費多少底片,才可以看到一張可愛的他!



 


回台後一年,抵不住想念他的心情,冒著被家裡趕出家門的危險,又回紐西蘭將酒酒帶了回來!最後,還是因為他離開了才回來不到一年的家中!開始了酒酒和我在台北的流浪生活!



 


記得第一年跟他窩在一間很小的雅房裡,還沒窗戶,夏天為了怕酒酒熱到,不僅電扇開整天,還一瓶瓶的結凍的水放在桶子裡,只希望可以多少降點房間裡的溫度。雖然克難,可是真的覺得,有酒酒在身邊,真好!



 


之後又陸陸續續的搬了好幾次家,等於是一年一次啦!一直找不到合適我們兩個住的地方!酒酒就這樣跟著我,一個窩換過一個窩!


再第四年裡,醫生告訴我酒酒因視網膜萎縮的關係,已經全盲,原因不明!剛聽到時,我完全被震子,無法思考,哭著到處找醫生,幫酒酒做檢查!結果答案都是一樣的!那時我簡直像是掉到了地獄裡一樣。而酒酒,仍時常用著他大大的眼睛望著我,好像在告訴我,媽咪,不用擔心,我可以過的很好的!事實也證明,酒酒將自己打理的很好,沒跟人說,沒人知道他看不到!他的動作仍是那樣優雅,輕快。



 


因為工作關係,我又常出差,加班!終於在第四年時,決定幫他找個伴,萱萱就這樣進入了酒酒的生活。這時,我與家裡的關係仍然不好,我仍是媽媽眼中的隱形人!這時,酒酒對我而言,是我精神上的支柱,雖然生活很苦,但是因為他,我知道我要努力的撐下去!



 


萱萱是一個難得的小朋友,她好像知道酒酒看不到,很多時候,他真的很讓酒酒。我相信,酒酒應該也是喜歡這位美麗的小妹妹!



 


接了中途後,莫名其妙的,酒酒有多了一枚黑嚕嚕妹妹。還好!大家都很讓這位大哥哥!


好快,時間咻的一下就過了九年,酒酒也在台灣陪了我七年。我相信,還會有第八年,第九年,第....,雖然仍有很多人不認同我為了酒酒離開了家裡,為了酒酒放棄了很多事情!可是,酒酒,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,這輩子最重要的寶貝!


媽咪希望你天天快樂,我也會盡我所能的將最好的給你!媽咪愛你長長久久,你也要陪我長長久久喔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鴉與貓星人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